学会活动

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学会编辑日期:2023/04/20 浏览:
 2023年4月15日,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共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湖北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唐利红,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院士,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监事长、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教授先后致辞。
 唐利红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会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学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新时代新征程学会发展的定位和切入点。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学会正确发展方向。二要着力推动学会改革和治理体系创新,形成良好的学会工作机制。三要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学会人才和技术上的集聚优势,进一步提升学会的创新能力。
 张平文院士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挂靠单位武汉大学、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会过去四年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如下三个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1)注重以党的建设带动学会建设;(2)推动学会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运行;(3)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杨志坚教授做的学会工作报告、丁义明教授做的财务工作报告、柴振华教授做的党建工作报告。
 大会还审议并投票通过了修改后的《学会章程》、会费标准等,大会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负责人。
 会上还举行了优秀研究生论文奖及HBSIAM优秀青年学者奖的颁奖仪式。
 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成立于2015年,每年组织一次学术交流大会,为湖北省应用数学工作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开展经验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推进了应用数学与相关交叉学科及多领域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了应用数学的教育与研究、普及与推广,为我省乃至全国的工业与应用数学的繁荣发展贡献了力量。
0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