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活动

2018年学术交流大会在湖北理工学院召开

来源:学会编辑日期:2024/04/03 浏览:
      2018年4月13日-15日,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暨武汉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18年学术交流大会在黄石市磁湖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由湖北理工学院数理学院承办。来自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湖北理工学院副校长肖文胜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教授致开幕辞。开幕式由学会秘书长胡新启主持。
      本次学术交流大会共安排学术报告13场,其中45分钟大会特邀报告3场,30分钟分组报告10场。其中三位大会特邀报告人分别是:中国科技大学陈发来教授、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郑伟英研究员、黄冈师范学院彭锦教授,大会报告由学会副理事长丁义明研究员主持。专题为“数学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的30分钟报告5场,五位报告人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杨晓松教授、湖北民族学院刘志军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理学院黄刚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副教授张晓飞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龙旸靖博士,由华中师范大学张兴安教授召集并主持报告。另有5人作自由报告,五位报告人分别是:武汉轻工大学王庆芳博士、三峡大学副教授陈鹏博士、长江大学信息与数学学院肖志华博士、湖北大学刘展博士、湖北理工学院副教授汪太月博士,报告由湖北理工学院刘修生教授主持。
      本次学术年会还首次组织博士硕士论文评奖的现场答辩会,通过会前的初次筛选后,有11名同学进行现场答辩环节,最后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并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本届学术年会为全省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彼此学习的平台和机会,活跃了学术气氛,必将推动和促进我省工业与应用数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0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