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赛题征集|2021年“华中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等你来占位哟~

来源:学会编辑日期:2021/01/08 浏览:

“华中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由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该赛事的举办旨在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独立分析、建模、求解、应用、写作等综合能力。大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立足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引导大学生通过数学方法对实际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做到学以致用,提升学生对数学科学理论及应用价值的认识。

 

本次征题,主办方将定位国赛预演,紧跟时代发展,丰富赛题类型。现向各方面人士广泛征求赛题,旨在选出更满足赛事宗旨和目标,更能反映行业趋势的赛题。

 

赛题要求

 

根据该赛事章程的规定,赛题一般应来自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是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参赛者不需要预先掌握深入的相关专业知识,只需学过普通高等学校的数学课程。但又有较大的余地,可供参赛队伍(一般不超过3人)在三天内能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创造精神。

 

由于比赛期间允许参赛者利用互联网或书籍查阅资料,所以在公开发表的文献上发表过的内容不能直接作为应征赛题。

 

应征赛题需上交材料

 

1、题目:需包含直接来源或实际背景

2、对于题目的简要解答

3、题目相关参考文献

4、联系方式:姓名,邮编,电话及邮箱等

 

注:如果只有基本素材,也可作为初步材料应征

 

若上交资料被主办方征用或收入竞赛题库,主办方将为提供赛题者颁发证书,并视提交内容的完整程度获得适当酬金

 

为保证竞赛的公平进行,一但赛题被征用,请应征者注意保密,不能以任何形式泄露题目的内容。如果赛题被采用,命题人不得担任该赛题参赛队的指导教师。

 

本次应征赛题的截止日期为2021年2月10日。

截止日期后提交的符合主办方要求的征题,将被主办方收入竞赛题库,作为今后竞赛的备选赛题。

 

应征赛题文档请发到学会官方邮箱:hbsiam@whu.edu.cn

 

应征赛题联系人: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李波

电子邮件:haoyoulibo@163.com

 

秘书处联系人:田代平

手机同微信:17702773580

电子邮件:346200462@qq.com

 

 

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

  2021年01月06日

0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